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现场见证奥运火炬中国第一棒 和罗雪娟一起跑

  当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手中的火炬将罗雪娟手中的火炬点燃,这一刻注定要写入历史;当罗雪娟手中的火炬点燃邓亚萍手中的火炬,这一刻注定要被所有的中国人铭记。而罗雪娟跑过的这400米,我亲眼见证,并追随她一起跑了下来。现在,我要把这段历史记录下来。

  等待罗雪娟

  在所有奥运火炬传递的历史上,第二棒火炬手由非希腊人担任还是第一次,因此从进入奥林匹亚古奥运会场时我就决定,今天要紧追罗雪娟。根据事先的了解,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将从体育场东北门出来,在顾拜旦墓前将火炬传递给罗雪娟。

9:00左右,我走出东北门,央视的转播人员也正在准备。有人问:“罗雪娟交接棒到底在哪儿?邓亚萍到底跑第几棒?”结果大家说法不一,连北京奥组委的人员也还不能确定。

  没办法,那就等吧。等到11:10,罗雪娟终于来了。

  和罗雪娟一起期待

  罗雪娟一下车立马让人眼前一亮。她穿一身白色运动服,长发微微染了点红色,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快乐。最与众不同的是她的发卡,上面的图案是云纹,与祥云火炬的图案极其相配。

  罗雪娟下车后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并不停地摆出各种造型拍照。不过可能是她对圣火取火的过程不是很熟悉,负责取火的女祭司早已取火成功了,她还双手合十,很不安地祈祷。记者告诉她圣火火种早已点燃了,她半信半疑地问一句:“是吗?”随即绽开了笑容。

  11:40左右,工作人员把火炬交到了罗雪娟手中。这时候传来一个消息,原本跑第三棒的希腊运动员意外受伤,这样罗雪娟将一人跑两棒,距离由200米增加到400米,而与罗雪娟交接的将是邓亚萍!由两个中国运动员完成交接,这太令人兴奋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