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现场见证奥运火炬中国第一棒 和罗雪娟一起跑

  追随罗雪娟

  12:10左右,第一棒火炬手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跑出了古奥运会场,欢呼声掌声响成了一片。罗雪娟手持火炬,张望,期待。

亚历山大从她身旁跑过,跑向顾拜旦幕。罗雪娟一直神情肃穆,等待神圣时刻的到来。

  亚历山大回来了,他跑到了罗雪娟身前,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罗雪娟手中的火炬。此时此刻,奥运火炬使中国文明与希腊文明两种古老文明完成了对接!现场的记者们不停地拍照,当地的希腊华人不停地高呼:“中国万岁!”罗雪娟一手举火炬,一手向人们致意,并缓缓地向前跑。

  此时的我拿起相机、背起电脑,跟着她一起向前跑。

  400米是短暂的,只需几分钟即可跑完;400米又是漫长的,我们为这一时刻等待了很多年。置身其中,心情真是无法形容。

  更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邓亚萍手持火炬在前方等候,罗雪娟跑到跟前,两位中国姑娘热烈拥抱在了一起,奥运火炬旋即在两名中国运动员手中完成了交接!

  提问罗雪娟

  完成交接棒的罗雪娟立刻被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手中的火炬也不知道去了哪里,急得她直喊:“我的火炬,我的火炬!”等她重新拿回火炬,才肯接受采访。

  有记者问她如何保存这把火炬,罗雪娟笑着说:“我要把它和2004年我跑过的雅典奥运会火炬放在一起,让它们成双成对。”

  我当然也不能放过提问的机会:“你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了,参加火炬接力是不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种遗憾?”罗雪娟说:“我时刻提醒自己,参加奥运接力不是代表我自己,而是代表中国运动员,代表全体中国人!尽管我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我会在某个角落默默地为中国运动员加油。”

  图为罗雪娟(左)和第一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在火炬传递中交接。本报特派记者 郭建正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马纯潇 李春光 李志刚 雅典3月24日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