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国庆节见乐队演奏 记者街头偶遇会中文老者

  官方报道团希腊报道 经过了中国国庆节的热闹和繁华,希腊的国庆节就显得有些冷清。一行的报道团从早上9点钟出发,从迈索隆吉翁开始第一站行程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里带着莫名的激动,而出发地点应该也是当地比较标志性的地方——英雄花园。

  出发之后,两路车队经过了第一个接点——第一个传递火炬的地方,在那里举行了一个比较盛大的仪式,大概是10点半,有庞大的乐队演奏,一路记者大概停留了半个小时就走了,这个乐队的指挥告诉笔者,庆典活动大概持续到12点钟。

  与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遇到外宾一样,这里碰到了的人看记者团就像看老外一样,比较好奇。这时,一个大概60多岁到70岁的老头,突然冒出一句中文来,但是和他沟通就很困难,他只能说说“谢谢、你好、中国”,大概听他说了十多个单词后,他却无法表达自己如何学会了中文,也无法沟通,他说自己不会说英语,他会说德语和汉语。

  火炬的传递过程中要经过希腊的荒郊野外,这里的风景比较优美,而这边的气候也是30分钟一变化,一会儿阴云、一会下雨、一会儿又太阳出来。

  因为出了雅典,我们是在很小的一些城镇之间穿行,感受不到什么国庆的气氛,现在镇子里面有一些路灯插着有希腊的国旗的,出了镇子野外的路上也有国旗在飘扬,这或许就是他们最朴实的庆祝方式。(官方报道组:胡德忠发自希腊)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