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采火道具一览 祭司服装已被三次圣火仪式使用

  祭司服装:由丝绸等织物制成

  祭司们身穿的服装由丝绸、亚麻等精细织物制成,适于长时间保存。

  此次仪式的演出用服装,曾被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演员穿过,在这次仪式后也许还会被下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继续使用。

  火种灯:银色外壳有提手

  为了保证圣火采集仪式万无一失,希腊奥委会准备了一系列备用方案。

  据了解,通过凹面镜成功采集到圣火后,火种被火种灯保护起来。从外观看起来,火种灯有银色的外壳,闪闪发亮,上面有个提手。

  火盆:印有传统花纹

  圣火点燃后,火种置于一个古老的火盆中,由最高女祭司带到古奥林匹亚竞技场内的祭坛,向等待在那里的人们展示圣火,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火盆是陶制的,上面印有雅典传统的图案和花纹。

  凹面镜:前两届奥运会都用过

  据为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工作了三十多年的点火团队成员伊利妮介绍,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用的凹面镜,已经为多届奥运会使用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圣火都是通过该器具采集到的。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