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前方手记:小城穿梭有别样风景 看清火炬车面貌

  这不是第一次上路,也不是第一次感受奥运会的氛围和气息,但是在雅典外的小城里穿梭,感受城镇里的风土人情,对于我们来说,一切似乎显得这样的陌生。其实,上次我们基本上已经探过路了,这一天,我们的本意是直接从迈索隆吉翁去第四个火炬集结点,可是,就在这样的沿途里,我们如大海里的孤舟一样无助,除了问路,除了分辨方向,除了感受这里多变的气候,我们还要记住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们的车撞到了路边的柱子。

  可以说,跟着火炬的线路走就如踩着铁轨的单行线一样茫然,交错的路口就如交叉的铁轨一样让人眼花缭乱,火炬车已经现在开走了,只剩下我们这一行人在穿梭,寻找着出口,那方向就是火炬的方向,那远方就是我们靠航的终点。就在火炬车开走的刹那,我们终于看清楚了火炬车的本来面貌,这个车屁股有一个像烟囱一样的东西在烧着的车子,一路上都在燃烧,火炬就在车外面,那是希望的火种。

  小城镇里面的道路非常窄,我们就在这儿边问路边找,忘记一切不快,却无法躲开路边的柱子,我们撞车了。于是,这辆破旧的,带着刮痕的车继续前行,向第四个站点赶去,因为人流越来越少,所以车子在野外的穿梭,也显出别样的风景。

  抵达目的地大概是下午,需要我们继续前行两三个小时,因为我们刚刚离开第二个接点,下面还有第三个、第四个,路没有尽头,时间没有终点,我们只是摸索着,在奥林匹克的路上,寻找着出口。(官方报道组:胡德忠发自希腊)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