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花样游泳 > 20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井村雅代:北京奥运会进前三 将展现中国现代性

     新华社无锡3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花样游泳队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25日在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的奥运会目标是将中国姑娘带上奥运领奖台。

    本次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井村雅代率领中国队全体来到无锡市,不过队伍中只有蒋文文、蒋婷婷的双人组合在比赛中“露脸”,而且她们的成绩并不计入名次,中国队这次更多的时间都在独自训练。

    尽管不能透露参加奥运会的具体情况,但井村雅代说:“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也有着其现代的一面。作为一个外国人,我当然了解外国人希望看到什么。”她透露说,在奥运会上,中国花游队将展现世界性和民族性,更多地表现中国现代性的一面,目前也请了一些音乐界的专业人士来帮助配乐等,“目标是将中国姑娘带上奥运会领奖台”。

    井村雅代介绍说,中国姑娘身体素质很好,四肢修长,很适合花样游泳运动,和俄罗斯队、日本队等世界强队相比,主要还是在同步性上稍逊一筹。井村雅代还坦言,自己并不在意外界的压力,包括日本国内现在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自己执教中国队;她只希望可以把中国队带好,其他外界的东西可以“不听不理”。中国队目前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年初世锦赛上的第四名。(完)2008/03/25 19: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