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鸟巢设计师将赴雅典传递圣火并参加交接仪式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联想奥运火炬手李兴钢,将应邀赴希腊雅典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并将于3月30日圣火交接仪式前在雅典参加圣火传递。

  24日“祥云”火炬在希腊奥林匹亚首次点燃之际,李兴钢正奋战在“鸟巢”施工现场。虽然错过了电视直播,

  但李兴钢回家后第一时间上网查看相关新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能够作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者的一员,在雅典亲眼目睹圣火交接,是莫大的荣耀。我完全没预料到,能有机会在奥林匹克发祥地希腊传递圣火!”

  2003年,李兴钢出任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他以建筑师的智慧和中国人特有的细腻心思,构思碗形看台,让48根沿着中间开口相切的大梁向后编织起来,最终演化为令人浮想联翩的“鸟巢”。因为对北京奥运会有突出的贡献,李光钢被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推荐为火炬手。

  李兴钢是一位富有探索精神和想像力的年轻建筑大师。十多年的建筑设计生涯中,他曾荣获英国世界建筑提名奖、亚洲建筑推动奖、中国建筑艺术奖等20多个奖项。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共邀请各界代表10人,赴雅典参加奥运圣火交接仪式。李兴钢一行将于3月29日到达雅典,参加次日的火炬传递和圣火交接仪式后,随圣火专机返回北京,并于3月31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迎接圣火抵达中国的庆典。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