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希腊传递 点燃阿姆菲洛希亚小城激情

  新华网希腊阿姆菲洛希亚3月25日电(记者张荣锋 梁业倩)3月25日是希腊的国庆日。对于阿姆菲洛希亚小城来说则是双重节日,因为奥运圣火今天来到了这里。

  总共只有5000人的小城热闹非常。车水马龙,人头攒动,急雨加冰雹也来凑热闹。

由于国庆日是法定假日,很早就有大批人等在庆典地点海湾广场。圣火12点左右抵达小城,天气也配合地变得温顺起来。城内传递只有4名火炬手,当最后一名火炬手、残奥会女子百米铜牌得主帕拉斯科维进入庆典广场时,人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迅速聚拢到庆典台周围,庆典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海湾广场有一座白色大理石纪念碑,上面刻着两个时间段——1912-1922和1940-1949。据负责搭台的帕里蒂斯介绍,第一个时间段是希腊同土耳其之间的战争,第二个时间段是希腊内战。帕里蒂斯今年50岁,酷爱体育,尤其是马拉松。知道今天火炬要来到他的家乡,帕里蒂斯一大早就过来帮助搭台子。帕里蒂斯介绍说,这是奥运圣火第二次造访小城,第一次是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圣火传递,他还曾前往雅典观看奥运会。对于遥远的北京,帕里蒂斯表示他将力争能前往,他十分关注电视对北京的报道,对国家体育场“鸟巢”赞不绝口。

  围观的人群以中学生居多。加拉托索和卡里亚卡特索是当地一所大学大二的学生,两人都穿着校服,庆典开始前记者一度误会他们是庆典的礼仪小姐。一群中学生热情地凑到记者面前,主动要求留下名字,其中一个名为科斯塔斯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中国在NBA打篮球的姚明,他们班还成立了“小火箭队”。庆典结束后,记者们驱车离去,路边一个参加庆典的乐队小男孩透过车窗看到了车内的东方面孔,顽皮地做鬼脸。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