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火炬手帕帕赫里斯托斯:祝北京奥运比雅典更成功

  新华网希腊迈索隆吉翁3月25日电(记者李丽、谢栋风、梁业倩)“祝北京奥运会比雅典奥运会更成功!”25日在北京奥运圣火离开取火地奥林匹亚后的首站迈索隆吉翁,当地接过圣火的首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塔吉斯·帕帕赫里斯托斯送上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祝福。

  虽然并不清楚自己“雀屏中选”的原因,但他对自己被选为圣火传递第二日的首名火炬手感到非常自豪。这位英语说得比大多数希腊人都流利的当地旅馆老板说:“10天前,市长办公室给我打电话,问我想不想成为火炬手,我赶紧说,当然当然。我很意外,但当然非常高兴。”

  帕帕赫里斯托斯多少和中国有些缘分,因为他曾经是一名乒乓球运动员。问到他有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帕帕赫里斯托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没有,我只是参加过地区级的赛事。”目前他是一名工程师,同时在海边还经营一家旅馆。

  帕帕赫里斯托斯说他知道许多中国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但我都叫不出来名字。对我来说,中国人名字听起来都一样。”但他对希腊的著名乒乓球选手格林卡很熟悉,“他其实出生在罗马尼亚,后来才到希腊。不过他很出色,我很喜欢他。”

  25日上午当地下起了阵雨,天气阴冷,帕帕赫里斯托斯在火炬手的短装外又披了件外套,上面有2004年葡萄牙欧洲足球锦标赛的标志。他其实是位球迷,外套是他去葡萄牙看欧锦赛时买的纪念品,那一年他的国家队出人意料地带回了欧锦赛桂冠。“那怎么会打乒乓球呢?”“呵呵,我喜欢看足球,但我却在乒乓球上有天赋。”

  尽管当日冷风阵阵,但在中国记者的镜头面前,帕帕赫里斯托斯坚持把外套脱掉,露出印有“北京2008”汉字的火炬装。这是帕帕赫里斯托斯在39年的生命中首次亲手触摸奥运圣火。他说:“这是我生命中一个伟大的时刻。我有些紧张,但我一定会很享受这个过程。”

  帕帕赫里斯托斯没有去过中国,由于三个孩子太小需要照顾,他也不会去北京奥运会,但他说自己很向往去中国看看,“也许再过几年,我会去的”。

  在帕帕赫里斯托斯起跑之前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他说:“我觉得我跑的时候天气会好的。”果然,他的自信得到了太阳神阿波罗的祝福。

  从他在圣火台前引燃火炬,到跑完也许是他生命最有纪念意义的300米,乌云散开,缕缕阳光亲吻着他和他手中的北京奥运火炬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