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江苏省公布奥运会江苏火炬手名单 最小者15岁

     新华社南京3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江苏省体育局25日正式公布了参加奥运火炬江苏境内传递的火炬手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5岁,华西村带头人吴仁宝、两届奥运会冠军葛菲等都名列其中。

    江苏省火炬传递定于5月22日至24日进行,共有624名火炬手在江苏境内传递火炬。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火炬传递活动中来,江苏省采取公开选拔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拔火炬手,其中公开选拔300名。

    已经被北京奥组委确认的火炬手名单涵盖了江苏省各地、各行业的人士,既有体育明星、企业家、科技专家,也有劳动模范、学生、普通市民、农民工等,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5岁。“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带头人吴仁宝、中国首位赴南极考察的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沈炎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两届奥运会冠军葛菲、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盲人运动员吴祥、高邮籍上海市农民工“劳动模范”沈厚平、南通市资助贫困生典型汤淳渊等都名列其中。(完)2008/03/25 22: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