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40多万人注册奥帆赛志愿者 整体格局已经形成

     新华社青岛3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青岛奥帆委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自奥帆赛、残奥帆赛开始招募志愿者以来,已有40多万人注册报名,奥帆赛志愿者工作的整体格局已经形成。

    据青岛奥帆委介绍,截至目前,青岛全市奥帆赛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40.2万,奥帆赛志愿者选拔工作推进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以赛会志愿者、城市运行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为主体的三大领域志愿服务框架。

    目前,青岛奥帆委已基本选拔确定了2100名奥帆赛和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1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和1万名社会志愿者的奥帆赛志愿者参与力量。奥帆赛及残奥帆赛期间,赛会志愿者将在赛场内近距离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城市运行志愿者将在位于公共服务场所及旅游景点的150个城市运行服务站提供语言、信息、应急、交通秩序维护等服务;社会志愿者将依托固定的岗位,在社会层面提供排队示范、语言翻译、环境保护等服务。

    发布会上,青岛奥帆委还发布了100名奥帆赛城市运行特色才艺展示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奥帆赛期间,这部分志愿者将在青岛市内主要的公共服务场所、旅游景点进行书法、剪纸等特色才艺展示。(完)2008/03/25 2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