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梅尼迪虽小难掩居民热情 传统舞蹈迎接奥运圣火

  奥运官方网站3月25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14时许(北京时间晚上20时许),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到达了第四站梅尼迪,虽然梅尼迪是一座小城,但是当地居民还是在此举行了盛大的圣火欢迎仪式。

  梅尼迪确实是一座很小的城市,这个城市小到当记者开车经过他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这将会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将要停留的地方,当先行一步的记者们又向前开了30公里后才恍然大悟,马上又掉头返回。

  梅尼迪虽小,但是这个城市的居民对圣火的到来却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梅尼迪的居民举行了一个盛大的圣火迎接仪式,仪式现场还铺上了红地毯,同时,她们还准备了别具特色的民族舞蹈,为了在今天能够在欢迎仪式上完美的表现这段舞蹈,她们之前还进行了三次彩排,在舞蹈中都她们穿着极富希腊传统特色的服装,而她们所跳的这段舞蹈也是希腊非常著名的传统舞蹈,只有在重大节日或仪式庆典的时候,她们才会跳。

  因为这个城市很小,这里平时很少看到中国人,而当今天大量的中国人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他们感到很新鲜也很兴奋,城市居民争相和中国记者们合影,一时间中国的记者们成了明星。

  当中国记者们在城内进行采访的时候,才发现当地很多被采访的人并不会说英文,这时城里一些热心人就来充当中国记者们希腊语到英语的免费翻译,当记者们离开的时候,梅尼迪的居民都学会了一句中文,那就是“你好,北京”。(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团 张宇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