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秦刚:奥运会是盛会 干扰火炬传递行为是可耻的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英国《泰晤士报》把北京奥运会与1936年德国举办的奥运会相提并论,这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的侮辱。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将北京奥运与1936年奥运类比是对世界人民的侮辱

  有记者问:英国《泰晤士报》记者近日在文章中称,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的目的和1936年德国举办奥运会的目的一样,是为了自吹自擂。

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各国人民都真诚希望通过奥运会,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友谊和合作。《泰晤士报》把北京奥运会与1936年的德国奥运会相提并论,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的侮辱。秦刚说,奥运圣火象征着人类的美好愿望和追求,也映照出一些人阴暗和卑劣的心理,使世人看清了他们的真实面目。我们相信,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任何干扰火炬传递的行为都是可耻的

  在回答有关奥运火炬传递受到“干扰”的问题时,秦刚说,任何干扰和破坏奥运火炬传递的行为,都是可耻的,都是不得人心的。那些干扰奥运火炬传递的破坏捣乱分子应该感到“羞愧”,他们在世人面前充分暴露了违背奥林匹克精神、违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愿望的行径。

  秦刚说,中方相信,世界各国人民欢迎奥运火炬,支持北京奥运火炬顺利传递,支持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相信火炬传递途经国有关部门能确保奥运火炬传递顺利进行。

  秦刚说,西藏各族人民翘首企盼奥运圣火在西藏境内传递,我们相信,在西藏的火炬传递一定会受到西藏各族人民的欢迎,也会顺利进行。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计划和安排没有变化。

  我们有能力确保火炬传递顺利进行

  秦刚表示,目前,奥运会正在顺利筹备之中,中方愿意听取各方面的“公正的、客观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方坚决反对一些组织和个人出于政治目的,把奥运会政治化,把其他问题和奥运会挂钩,希望有关组织在这一问题上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秦刚说,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确保奥运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确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相信在世界各国的支持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