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会火炬穿越希腊九城 大风乌云无碍圣火燃烧

  奥运火炬穿越希腊九城本报特派记者一路追随火炬车队,见证圣火在希腊传递奥林匹亚小镇面积不大,在这里的火炬传递很快便结束了,当天下午,经过在奥林匹亚所在奥利萨省的三个城市皮尔戈斯、伊里达和帕雷特的连续传递后,火炬在晚上到达有“圣城”之称的迈索隆吉翁。

  希腊的天气非常怪,取圣火时天遂人愿艳阳高照,仪式结束后也就半小时,突然刮起了大风,乌云也迅速聚集,天气变得非常冷。奥林匹亚小镇唯一一条大街上,几个小时前还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一下子就都被风吹走了似的,街道上重新变得冷冷清清。忙完一天工作已是傍晚时分,来不及追寻火炬沿途小城镇间的传递,我们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一行直接向迈索隆吉翁进发。

  迈索隆吉翁距离奥林匹亚160公里,穿过希腊标志性的里奥拉迪里奥大桥不远就到了。途中车行在海边山路上,大雨夹杂着冰雹,车前雨刷都来不及刮掉雨水。一路小心翼翼,当地时间深夜11时30分左右,我们和火炬护送车一同到达迈索隆吉翁。

  今天一大早,在迈索隆吉翁的英雄广场,当地政府举行了非常隆重的迎接仪式之后,我们一路跟随火炬运送车驶向阿格里尼翁。阿格里尼翁人口仅有20万人,对待奥运火炬的传递,他们甚至比奥林匹亚人还重视,刚下过雨的天气非常寒冷,但戴着眼镜的火炬手和两个护跑手都一身运动短衣裤,阿格里尼翁市长罗斯科洛斯出席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路边围观的人们都身着正装,显得非常严肃。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和约阿尼纳都是埃托罗·阿卡纳尼亚省的城市,迎接规模大同小异,在当地时间今天傍晚,到达约阿尼纳城。

  从奥林匹亚开始,我们全国平面媒体的八名记者,分别乘坐包下的两辆商务车,跟随奥运火炬,两天穿越希腊九城镇。由于我们是跟随火炬在希腊传递的唯一中国采访团队,我们在采访过程中受到希腊人的热情接待,一路上警车接力开道,和奥运会火炬车享受同等待遇,希腊人的热情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虔诚让人感动。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