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七城的七种表情北京:满城商机盼奥运(图)

新华社记者 张明 摄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作为主办地的北京,随处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氛围。无论在地铁里、道路两旁,还是在商场、公园,以奥运为题材的广告和宣传栏越来越多,一些著名奥运明星代言的广告和奥运知识展板甚至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各种与奥运有关的公益活动更是激起了北京人空前的奥运热情。

  可以说,目前北京奥运商业氛围最浓的还是租售房与奥运纪念品市场。家住亚运村的刘小姐的手机里一直存着几条跟奥运售房有关的广告,其中一条写着:“雄居奥运核心,即入主现房豪装景观名宅,享奥运高收益”,颇为令人心动。
“奥运场馆周边的房价还会不会涨?”刘小姐一直密切关注着。

  事实上,除了以奥运概念卖房外,奥运期间的短期租赁市场更是越来越火。据悉,从去年6月开始,一些奥运场馆周边的房主,受奥运商机影响,在和客户签订租赁合同时,都愿意半年一签,他们认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出租的价格还将大幅上涨。

  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奥运场馆周边目前空了很多房,很多房主宁可空着房也要等着奥运期间高价租出去,一些房产中介公司正在以高价收这些空房,但是房主都不愿出手。据估计,在奥运会来临的前后两个月,奥运场馆周边的租价可比平时高两倍以上。

  除奥运场馆周边的房屋,北京的其他很多楼盘也都沾了“奥运”的光。业内专家分析,奥运气氛已扩散到了北京的很多楼盘,尤以交通方便,配套设施齐全的酒店服务式公寓为显著。

  此外,在北京,跟奥运有关的众多商品与纪念品几乎都成为热销产品。在北京奥运五环销售中心店,印有“中国印”、“福娃”、“火炬”图案的T恤衫、文化衫吸引了众多观光者。这些质地轻柔、款式大方、颜色亮丽的春装颇受消费者喜爱,很多人都当场试穿。而在北京著名的金饰商场菜市口百货大楼,跟奥运有关的金饰受关注度极高。奥运黄金纪念品集“贵金属+奥运”概念于一体,具有收藏、送礼、投资、传家等多重作用,被认为是较稳妥的投资方式。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