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奥运七城的七种表情青岛:帆船之都喜奥运

  对于选择在今年夏天步入婚姻殿堂的青岛市民董金龙、马莉来说,他们的婚姻之旅充满了奥运的气息。

  3月20日上午,两位新人走进青岛四方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的间隙,这对新人在一条巨幅奥运旗帜上留下了他们名字和祝福;登记完毕后,工作人员还给他们设置了一个小小的奥运知识问答环节,答对问题后,两人领到了一对可爱的奥运福娃。



  据四方区婚姻登记处主任王爱敏介绍,这是他们正在进行的“2008名新人携手迎奥运”活动的一个小小场景。从3月19日到4月30日(奥运倒计时100天),他们将为每一对登记的新人送出一对代表喜庆和祝福的福娃;在奥运会举办之前,签有2008位新人姓名和祝福的中国印大旗将会被送到奥帆委收藏。

  其实,不仅仅是这些幸福的新人们,几乎每一个青岛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妆点奥运”。3月12日植树活动开展一周以来,100多万青岛市民积极参与,耐冬、雪松、黑松、水杉、黄金槐、美人梅、龙柏等100多万株适合岛城生长特点的各色树木,将青岛奥帆赛场馆周边和交通要道妆点得分外美丽。

  奥运志愿者被誉为“青岛最好的名片”。几乎每个周末,青岛都会有一场迎奥运志愿者公益行动。3月16日,为了让盲童也能感受到青岛“帆船之都”的魅力。50多名志愿者专程陪伴青岛盲校的20多名学生来到青岛奥帆中心,通过触摸奥帆基地的模型,听志愿者讲解奥帆运动的历史故事,奥运即将到来的喜庆如涟漪一点一点在孩子的心中漾开,绽放在孩子们灿烂的笑容中。

  为了进一步普及奥运奥帆知识,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等青岛主要媒体还特别联合策划“奥帆大讲堂”系列网谈栏目,讲解奥运礼仪、火炬传递、志愿者招募等一系列奥运知识,并回答网友的提问。青岛市民还可以到位于海边的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海星会展中心与奥运互动一把。在这里,青岛市民可以体验模拟赛艇、虚拟射箭、激光射击等多种“奥运项目”,还可以在一旁的水立方或者鸟巢模型边拍摄留影。

  从外地来到青岛的游客也很容易感受到岛城浓郁的奥运气息。除了参观奥帆中心,漫步于青岛五四广场东侧至奥运场馆之间的“奥运文化长廊”,奥运气息扑面而来,奥运五环、中国印、帆船等奥运标识抬眼即是;夜色袭来,30多个以奥运会为主题的地下灯箱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亮晶晶地向游客述说着已经举办过的28届夏季奥运会的辉煌历史。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