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外交部:驳斥英报将北京奥运与1936年奥运类比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日就英报将北京奥运会与德国希特勒举办的奥运会相提并论答记者问时指出,该报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与1936年的德国奥运会相提并论,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的侮辱。

奥运圣火象征着人类的美好愿望和追求,也映照出了一些人阴暗和卑劣的心理,使世人看清了他们的真实面目。

  有记者问:英国《泰晤士报》记者近日在文章中称,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的目的和1936年德国希特勒举办的奥运会的目的一样,是为了自吹自擂。你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称,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各国人民都真诚希望通过奥运会,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友谊和合作。《泰晤士报》把北京奥运会与1936年的德国奥运会相提并论,是对中国人民的侮辱,也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的侮辱。奥运圣火象征着人类的美好愿望和追求,也映照出了一些人阴暗和卑劣的心理,使世人看清了他们的真实面目。我们相信,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