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三湘都市报希腊特派记者感慨:希腊司机都很牛

  来到雅典后,我天天和工人阶级中的一分子——司机打交道,才知道在马克思主义诞生地的欧洲,工人阶级到底有多“牛”。

  雅典司机的工作时段观念极强,只要到了下班时间,多一分钟他都不会再干。导游告诉我,以前就曾发生过这样的事:车行途中,下班时间到了,司机当即把车停在路边,打电话给接班司机,然后就扬长而去。

一车的乘客只能忍气吞声,等着接班司机。

  在希腊这几天,我也遇到过一回。一次,几位老记忙着写稿,错过了登车时间,等他们上车时,已经迟到了十多分钟,这一下就把这位大腹便便的老兄激怒了,他嘴里嘀嘀咕咕,不停地抱怨,然后当即表示,第二天早晨的车他不开了!导游好说歹说都不顶用,只好给汽车公司打电话换司机。

  第二天外出,一个帅哥成为我们的新司机。先前导游要求他7点出发,但这个帅哥死活不肯,最后是采访团领队老金掏出50欧元,他才同意将出发时间提前到了7点40分。到了7点40分,他果然准点儿上路,一分钟都不差。但才开出雅典市区没多久,他就表示要给车加水。眼看行程要耽误,大家都心里起急,但这个帅哥却一屁股做到沙发上悠闲地喝起饮料来,直到他舒服够了,才慢慢腾腾地给车加水。“在希腊,你最需要的就是耐心。这里崇尚慢节奏,他们认为这就是生活。”导游笑着说。

  其实,希腊的司机这么牛是有规则可循的。希腊巴士公司的汽车都有先进的感应装置,公司通过卫星能掌握司机的驾驶状态。出发之前,司机都要向公司填一张里程表,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回,要跑多少公里,都得白纸黑字地写清楚。只要车一发动,各项驾驶数据马上就会被记录下来。因此,希腊司机才会到点儿就收工。一旦其工作时段出了事故,数据记录就能证明他的“清白”。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