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陈奕迅成龙宣传奥运推介香港 短片全球热播(图)

  陈奕迅(左)为旅发局推广香港是奥运协办城市讯息,田北俊特前往探班。(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热潮席卷全球,香港旅发局出动明星效应,邀得陈奕迅、甄子丹、成龙及多位国际和香港运动员参与拍摄短片,在东南亚及欧美等地播放,全力打造香港奥运协办城市的形象。

  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香港民政事务署2900万元的奥运推广拨款,在港元汇率疲弱下实不足够,故局方增拨1200万元,即合共4100万元作推广,当中2300万元花在海外,另预留1900万元在港营造奥运气氛。
现在海外已收不俗反应,早前英国业界推出马术赛套票,3个月已悉数售罄。

  陈奕迅莫文蔚成龙等参与

  旅发局与AXN合作拍摄宣传片推广香港为奥运协办城市的讯息,并介绍香港美食、购物及游乐热点。为吸引旅客兴趣,短片特别邀请陈奕迅、莫文蔚、杨千嬅及甄子丹拍摄,片长约30分钟,4月中起将在台湾、韩国、马来西亚、印度、泰国和越南等20多个东南亚国家或地区播放,成龙也将参与短片的拍摄工作。

  欧美短片“风之后”李丽珊担纲

  在欧美推广方面,旅发局则与国家地理频道及ESPN合作,邀请香港首面滑浪风帆奥运金牌得主李丽珊、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球员JamesStewart、骑师韦达等香港及国际的运动员拍摄短片,奥运前在加拿大及欧美多个城市播放。

  旅发局估计,各短片在全球总播放次数可达1300次,而5至6月则会开始作夏日活动的推广,希望一浪接一浪的宣传,可吸引更多旅客来港感受奥运气氛。

  马术赛套票海外反应热烈

  田北俊表示,民政事务署早前向旅发局拨出2900万元,并不足够作全球的奥运推广,“2000多万港元只兑换到200多万欧罗”,局方已尽量寻找推广机会,并增拨1200万,即合共4100万元作推广,当中2300万元花在海外,另预留1900万元在港营造奥运气氛。现在海外已收不俗反应,其中去年底在英国作推广后,当地业界推出可到香港欣赏马术赛的门票、酒店及机票的旅游套票,3个月内已悉数售罄。

  不过,田北俊关注奥运马术赛门票的炒卖情况,他也认同奥运期间可能出现“避奥运”,即旅客为怕人挤及酒店贵而拒绝到奥运城市旅游的情况,局方作评估后,相信全年旅客增长仍可望录得8%,如奥运期间反应理想,则不排除全年访港旅客可增加10%。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