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菜百首发北京奥运会场馆纪念章 销售创纪录


  今报讯 奥运热潮让北京金银纪念品销售无淡季。由北京奥组委授权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馆纪念章昨天在北京黄金第一家菜百市场销售首发,在菜百的首发式上,不少专业收藏家看货后当场下单订货,预定额达到300套。从昨天上午10点至记者发稿的中午11点,短短1小时之内,仅北京地区就售出近100套,居国内各大城市之首。据发行方介绍,这套银章全国仅发行38000套,每套1680元。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太原、西安、武汉、吉林、石家庄、沈阳等城市同步发行。

  在国内外金价全线高涨的背景下,上周北京的黄金饰品价格迎来了今年以来的第五次上涨。但这样的行情并没有影响奥运藏品市场的热度,特别是昨天在菜百首发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馆纪念章,更是引来数百人排队购买和预定。

  这套纪念银章在菜百举行了全国首发式,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菜百首发现场看到,早在应邀出席的专家和记者到场之前,有近百位顾客在此等候。

  北京奥运题材金银纪念品的购买主力除了专业收藏者之外,礼品销售占很大的一部分。菜百方面介绍,目前1000到2000元价位的奥运纪念品销售情况最佳。以刚刚上市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场馆纪念章为例,5枚精美的纪念章,并且设计成时尚的办公桌摆件外观,是典型的“奥运、时尚、收藏”三合一的产品。

  银章正面内圈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运动员造型。外圈环绕源于中国篆字的奥运会项目符号标识。背面内圈分别为五座代表性奥运场馆彩色图案。包括新建成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以及改扩建的香港马术比赛场中英文文字。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