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测试赛揭谜团 两位运动员有望参加奥运武术赛

  在北京奥运特设的武术比赛上,中国将参加女子52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的较量,谁能代表我国参赛备受武术界关注。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国家散打队冬训测试比赛上,国家武管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初步揭开这个谜团:“秦力子和张帅可很有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秦力子是从西安体院走出的一名女将。

  西安冬训效果获好评

  自去年底进驻西安以来,国家散打队一直在丈八基地全力备战北京奥运。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国家散打队将于3月30日奔赴北京,提前适应北京的气候和比赛环境,直接进入奥运轨道。昨日下午,国家散打队在基地举行了冬训测试比赛,通过实战来检验集训效果。国家武管中心主任王筱麟、副主任陈国荣等专程从北京赶来观摩此次比赛。测试赛分为七场,国家队派出9名选手,其余队员均为我省散打队队员。国家队选手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受到国家武管中心的充分肯定,陈国荣说:“就整个冬训来说,国家队的训练比较系统,在比赛中运动员对抗能力和技术水平都获得了提高,这说明冬训的效果比较明显,使我们对北京奥运武术比赛充满信心。”

  中国参赛选手初步确定

  在北京奥运武术比赛上,中国散打队将参加女子52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等两个项目的比赛。据权威人士透露,国家武管中心经过深思熟虑选择了这两个项目,在这两个级别上中国选手精英荟萃。在昨日的测试赛上,国家队仅在这两个级别派出两对国字号选手参赛,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其中秦力子和张帅可的表现获得充分肯定,“秦力子以前能力就很突出,这次她的技术更加全面了;张帅可曾是名防守反击型选手,但这次我发现他主动出击的意识增强了,这样对抗国外运动员将更有把握。”陈国荣评价道。

  国家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也夸奖这两名爱徒:“他们的比赛能力比较全面,通过冬训的系统训练,技术能力也提高的比较明显。”在评价国家队冬训的整体表现时,张根学说:“冬训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我们在提高运动员的专项能力和体能上下了功夫,通过测试赛来看,所有运动员的能力都有所提高。不过,五月份在澳门举行亚洲锦标赛才是一次真正的冬训测试赛,也是国家队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寻找问题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