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希腊人向五星红旗敬礼 火炬车用火炉传圣火(图)

火炬手点燃传递车上的专用火炉
火炬手点燃传递车上的专用火炉

浩浩荡荡的火炬传递车队
浩浩荡荡的火炬传递车队

  3月25日,希腊国庆日。热情的希腊人为奥运圣火在城市与城市中间的交接举办了盛大的仪式。

  当地政要悉数出席,乐队会在现场演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在国歌的伴奏下升起五星红旗,在场的希腊群众会如我们一样肃立。当地的军警则会向五星红旗敬礼,这也是每次交接圣火过程中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试想,无论圣火传递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那里的人民都会在五星红旗下肃然起敬,这是祖国的荣耀,也是中国人的骄傲。我们这些跟着车队全程采访圣火传递的老记也沾了圣火的光,正午时分,正当我们找地方吃饭的时候,迎接火炬的当地市政府慷慨地邀请我们这群来自奥运举办地的客人美餐了一顿,这也是我来希腊后最为享受的一顿中饭。

  一顿美餐之后,我们继续上路,其实车队里除了我们的媒体车,还有消防车、急救车等,可谓万无一失。跟了一天下来,我仔细地观察了专用火炬车的构造,在火炬车的尾部,搭载了特殊的金属火炉装置。当火炬手跑完一个城市的时候,火炬将点燃专车中的火炉,直到专车抵达下一个接力城市再将火源提供给新的火炬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