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希腊传递 盲人火炬手憧憬北京残奥会

   

盲人火炬手 北京奥运官网报道团 海天摄影

   新华社希腊阿姆菲洛希亚3月25日电 25日中午,奥运火炬抵达了只有5000人的小城阿姆菲洛希亚,小城传递只有4位火炬手,收尾一棒是小镇的盲人英雄帕拉斯科维。5个月后,她将征战北京残奥会。

  帕拉斯科维出生于阿姆菲洛希亚市,先天残疾,但性格坚毅的她顽强地跟命运抗争,成为小镇的英雄。今年31岁的帕拉斯科维在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拿到了女子100米的奖牌。尽管小镇只有4个火炬手名额,但小城的市长执意将帕拉斯科维从雅典邀请过来。

作为一名特殊的火炬手,帕拉斯科维需要护跑手的协助,完成自己那庄严神圣的一段,兴高采烈地高举火炬,登上仪式台。

  目前帕拉斯科维住在雅典,每天都在系统地训练,备战北京残奥会。她憧憬着北京残奥会,希望自己能在100米或者200米项目上拿到一枚金牌。去年6月,阿姆菲洛希亚市政府通知帕拉斯科维参加今年的火炬接力,帕拉斯科维激动得一夜未眠。在希腊人眼里,尤其在希腊运动员眼里,担任奥运火炬手是神圣无比的使命。

  尽管没有去过北京,也不能通过电视画面了解北京,但是帕拉斯科维一有机会就从家人和朋友那里打听北京的情况。她了解中国的长城有多壮观,故宫有多气派。在希腊这个拥有古老文明的国度,人们对文明古国中国兴趣盎然,帕拉斯科维向往着北京的日子。

视频:希腊女盲人火炬手 8月将来京参加残奥会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