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火炬在沈传递路线敲定 沈阳开始为奥运“冲刺”

  首席记者杨军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的日子,沈阳市开始为奥运会“冲刺”!

  对于沈阳而言,北京奥运要来得更“早”一些,因为奥运会足球比赛要比奥运会开幕式早两天举行。

  昨日上午10时,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了2008年奥足赛沈阳赛区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会场里,“举全市之力,为办好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足球比赛而努力”的巨大横幅分外醒目,昨日,沈阳市主要领导全部出席会议。

  沈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在讲话中透露,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已经达到举办奥运足球赛的标准,沈阳体育学院、市体校和铁西体育场等三个训练场馆的修建工作也将于今年4月份全部完工。

  顾春明这样表达了沈阳市办好奥足赛的决心:“要把筹办工作作为今年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凝聚全市人民智慧,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确保赛事成功”。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则对奥足赛沈阳赛区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奥运会期间沈阳要实现场馆运行与城市运行、场馆运行与外围保障的“无缝结合”。“大到安全保卫、场馆运行,小到房间安排、饮食安全都要反复演练。”曾维要求奥足赛沈阳赛区不能遗漏任何细小部位和细小环节,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昨日上午,沈阳市还透露该市在公众中选取的124名奥运火炬手人选已经全部确定,奥运火炬“祥云”在沈阳传递的路线也已敲定。

  奥运期间做到3个“坚决防止”

  沈阳市要求各责任单位和场馆要逐个岗位、逐个环节地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并且针对重点问题和问题易发、多发部分,反复进行演练,一旦出现突发问题,有关方面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把问题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还将组织开展全市性的打击涉黑、涉枪、涉爆、“两抢一盗”等犯罪的专项行动。“(沈阳市)4月份开始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奥运会期间坚决防止恐怖袭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12条奥运专线将配备360台车

  奥足赛期间,沈阳12条奥运专线将配备360台车,一次性运送乘客数量将不低于4万人次,同时还将发展200台无障碍出租车,供行动不便的乘客使用。

  在市内公交方面,奥足赛期间市内150条公交线路将保证配备4300台车辆,每天发车超过4万台次。

  【相关新闻】

    观众不得带软饮料进场

  昨日上午,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阳赛区办副主任徐大地接受本报采访时称,观众在沈阳现场观看足球比赛时,不允许自行带入软饮料,如果需要饮料,必须在场馆内的指定区域购买,这样做的原因是防止有人将危险品伪装并带入比赛场馆。

  观众进入足球比赛场馆前,还要通过三道“安检关”,这三道安检关分别是 “预检区”、“正式检票”和“安检大厅”,“观众进到了沈阳奥体中心的大平台就相当于进了机场的隔离区,不能再随意出入。”徐大地说。

  他们这样净化奥运环境

  沈阳浑南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凯:浑南新区将投入3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赛事的运行和赛场周边环境的整治,为奥足赛营造浓厚氛围。

  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安保工作是奥足赛的重中之重,我们将最大限度地把各种隐患消除在奥运会召开之前,有效震慑犯罪、净化环境,确保治安秩序稳定。

  出租车司机蔡时白:出租车司机是国内外游人了解沈阳的窗口,我们将提高服务质量,让运动员和来宾们感受到沈阳人良好的风貌。首席记者 杨军

  昨日上午,奥足赛沈阳赛区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结束后,沈阳市民在会场外欢呼。

  (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