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刘翔老爸快儿子一步 当选火炬接力上海段火炬手

    随着奥运圣火在雅典成功点燃,北京奥运会也掀起了又一轮热潮。昨天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局长于晨通报了奥运火炬接力上海段的筹备情况。记者得知,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先于儿子当上了奥运火炬手。

  昨天上海火炬手名单公布,记者发现了刘翔父亲刘学根的名字,他也很开心:“不是你打电话来,我还没敢确认,这么说,我还比刘翔先当上火炬手了。”

  当初在参加赞助商的活动时,刘翔曾被问及,假如让他推荐火炬手人选,他会推荐谁,刘翔毫不犹豫地说:“我爸妈!”不过,这次刘学根当选上海地区奥运火炬手,却不是儿子推荐的,他告诉记者:“是普陀区推荐的,当时填表格的时候,就挺激动的,我们就是普通老百姓而已。”

  事实上,奥运火炬手的各选拔主体都有推荐名额,而刘翔家庭作为普陀区的模范家庭,也热情接待过上海特奥会的外国代表团,对特奥会的宣传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选择他也并不为过。记者跟他开玩笑:“刘翔妈妈会不会嫉妒你?像小品《火炬手》里演的那样?”刘学根笑着说:“一个名额就已经很开心了,而且,我估计刘翔也会是火炬手,虽然一个是运动员,一个是市民,性质不一样,但一家都两个火炬手了,总不能让你们家全上吧?不过,我现在知道公布了,晚上到家也跟她‘炫耀炫耀’去!”

  刘翔之前也知道父亲已经是火炬手候选人,不过这两天因为在训练,还没有交流过,还不知道已经批了下来。“他还没成为火炬手呢,我都已经先确认了,嗯,挺开心的,就是不知道到时候会跑哪个路段。”刘学根说自己很期待5月20日的到来。

  罗雪娟是中国人的第一棒火炬手,姚明成为了某赞助商推荐的火炬手,父亲也成了“市民代表”性质的火炬手,刘翔是否当选火炬手,却至今迟迟没有公布,但据本报记者了解,他这样有影响力的选手,至今不公布,是因为另有“重要任务”,“最近两三天大概就会公布到刘翔了。”田协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