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火炬手就在我们身边 山西火炬手选拔体现广泛性

  第29届奥运会能在北京举行,这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骄傲,而火炬接力途经山西,对于山西人来讲更是件喜事。现在,老百姓茶余饭后经常谈论的就是火炬啥时候能到咱山西,更关心由谁来传递这个火炬。其实,火炬手就在我们身边,他们都是咱身边的朋友。

  层层审查定人选

  火炬手选拔工作是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筹备阶段的核心工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筹划,互相配合,全力做好此项工作。

  那么火炬手是如何确认的呢?这需要一个严格的审批过程。即各基层单位组织被提名的候选人进行事迹材料整理并填好“火炬手报名表”逐级上报。由区(县)、行业系统或有条件的基层单位组织火炬手候选人到当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取得“健康检查合格证明”;各市对属地火炬手候选人进行情况材料核实、初审、筛选,组织火炬手候选人填写“火炬手登记表”,再通过精心选拔、认真推荐、严格审查、统一审批等程序。共选拔推荐377名火炬手候选人、15名替补火炬手候选人、137名护跑手和58名中国奥委会候选人,向省评审委员会等额推荐。省评审委员会完成审批工作,并提交省组委会审批;最后由省组委会将审批后的候选人名单提交到北京奥组委进行资格确认,并向社会公布。

  火炬手选拔体现广泛性

  火炬手名额覆盖全省11市的各个行业,体现了火炬手选拔工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82号邢小丑,大运体育走廊农民代表,农村基层全民健身带头人;104号阎维文,山西籍国家级演员;122号省妇联巡视员“大寨铁姑娘”郭凤莲;172号董海麟,解放军火炬手代表,多次立功;204号王首成,太重工程师、全国劳模;248号申纪兰,第一届至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中勤奋工作,都是各个行业中出类拔萃的优秀代表,但他们也是普通人,这些普通人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

  年龄结构跨幅较大

  火炬手的年龄结构跨度很大。火炬手卢建平年仅14岁,是大同市体校的一名学生,曾在2006年第十二届省运动会获得青少年组的田径全能冠军;火炬手李智达已经90岁高龄,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这些火炬手的选拔充分反映了普通群众的奥运情结。他们的积极参与,树立了“我就是一名奥运火炬手”的荣誉感,创造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迎奥运氛围。他们将满怀激情,擎起“祥云”火炬,传递三晋儿女的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fugang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