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上海火炬手年龄跨度大 15岁少先队员到80岁老人

  5月20日、21日奥运圣火将在上海传递,416名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将共同完成这个光荣的使命。那么这416名火炬手都来自哪里?什么样的人才能担任火炬手?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于晨昨天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一一作了解答。

  于晨介绍说,火炬手人选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体现了上海城市的特点和时代特征。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来自上海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军人、警察、医务人员、教师、私企人员、学生、退休人员等,具有广泛的行业代表性。在奥运火炬手中,既有全国劳模、三八红旗手,科技领头人等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也有为上海城市建设及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外籍人士、外省市人士;既有在历届奥运会和国际体育赛事中,为国家取得过各种荣誉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也有社会各阶层的普通市民。火炬手中还有少数民族和残疾人士代表。据了解,共有2084名上海市民、港台同胞和外籍人士参加了上海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上海自主选拔的250名火炬手中,有70名通过社会公开报名选拔产生。在两次面试过程中,有位候选人两次专程从外地乘坐飞机来沪参加面试,还有一名新娘在婚礼的当天抽出时间参加了火炬手选拔面试。

  在目前已经被选拔出来的405名火炬手中,25岁以下的50人,占12.02%,25岁到45岁的212人,占50.96%,45岁以上的占33.89%。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卢湾区的卞月娥,今年80岁。年龄最小的是“2007年上海市十佳少先队员”之一,来自同洲模范学校的蔡言嘉,今年15岁。火炬手中男性263名,占63.2%,女性142人,占34.13%。

(责任编辑:王付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