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空客A330成圣火境外传递专机 外观犹如火凤凰

A330是目前非常先进的中远程客机

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专机选择了波音747客机

A330客机先进的双人驾驶舱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专机外貌的效果图

  从今年4月1日开始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进行境外传递。届时,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将带着圣火,乘坐国航包机前往五大洲。日前,在北京奥组委举行的火炬接力景观发布会上,奥运圣火包机的景观设计也首次与世人见面。而国航有关负责人也透露,国航包机将于明天正式亮相,这架空客A330飞机不仅在外观、内部做了诸多改进,神秘航班号也将“给人惊喜”。

  外观犹如“火凤凰”

  什么样的飞机才能载着北京奥运圣火开始130多天的旅程?无论你的心中有多少种答案,“火凤凰”无疑是最令人认同的回答。

  从头至尾,奥运圣火包机犹如一只展翅翱翔的“火凤凰”,它将把吉祥、和平的信息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和谐发展的理念带给全世界。

  机身前部以黄色为主,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被印在了最前面,之后,一段金黄色图案呈流线型一直延伸到机尾,被幻化的祥云图形融入其中;从机身中部开始,火红的颜色从黄色底部开始升腾,宛如一团奔放热烈的火焰在跳跃。飞机尾部图形动感明快,远远看去,就像用两支巨大的毛笔在机尾上重重一勾,红黄两色在这里交融。

  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的景观设计与火炬接力整体景观一致,机身设计仍以凤纹、祥云、中国红为创意来源,机身上,将突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字样以及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口号。

  专职人员守护机上火种

  奥运圣火如何运上飞机,又将存放在什么地方?首次执行圣火运送任务的A330客机将成为世界的注目点。

  空客A330客机,这是当今世界上较为先进的中远程双通道宽体双发飞机,和普通的宽体客机相比,它能多出12%的靠窗座位,减少40%的中间座位。同时,它的平均噪声只是其竞争机型的一半。

  据报道,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改装后的中国专机将把奥运火种放置在一个特别的器具里,专职护送团队将负责昼夜看管。

  在这段传递和谐的奇妙旅程中,A330飞机的每一次飞行,都将制定完善的飞行预案,并配备最好的机组、最好的机务人员,保证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航空运输安全、正常运行。

  在雅典火炬传递的包机上,共有约100名轮换的机组人员,包括驾驶员、空管人员和乘务员,他们在旅行途中负责飞机上的事务。

  神秘改造即将揭晓

  2004年6月2日,“宙斯”与“赫拉”离开雅典前往上届奥运会主办城市澳大利亚的悉尼,正式开始为期35天的环球之旅。此时,他们不是希腊的两位天神,而是护送奥运圣火与传递装备的飞机。

  “飞机正在进行外观喷绘和内部改造,3月27日将和记者们见面。”国航有关负责人说,据报道,目前,空客公司正在为改装专门运送北京奥运会火炬的A330做准备,并已经成立了保障此次任务的工作小组,从工程、航材、机务维修等各方面开始做精心准备。

  29日飞机将启程飞往雅典迎接奥运火种,4月1日开始在全世界范围内传递。更特别的是,飞机还将拥有自己特别的“航班号”,这名负责人说,具体号码也要等到明天揭晓。阿英

  相关链接

  雅典奥运传火炬动用两专机

  2004年6月2日,雅典奥运会的奥运圣火离开雅典前往上届奥运会主办城市澳大利亚的悉尼,正式开始为期35天的环球之旅。传递奥运圣火的飞机取名叫“宙斯”,即希腊神话中的天父。

  “宙斯”是一架波音747飞机的名字,飞机上绘着雅典奥组委的标志、环球火炬传递的图案和徽标。另一架飞机取名叫“赫拉”,即希腊神话中的天后、宙斯的妻子,飞机专门运送奥运火炬全球传递所需设备,包括随队的摩托车等。同时,“赫拉”还承载参加火炬传递的雅典奥组委的部分工作人员。这部分工作人员监督着火炬的环球之旅,确保环球传递活动在形式上的统一。而“宙斯”、“赫拉”上共有约100名轮换的机组人员,包括驾驶员、空管人员和乘务员,他们在旅行途中负责飞机上的事务。

  为了能在飞机中运输明火,民航部门向包机机组授予了特殊豁免资格。圣火存放在一个特殊的灯罩内,它可以保持燃烧15个小时以上。机上这段时间,训练有素的乘务员密切看护圣火。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