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岛城部分火炬手:迎接奥运圣火 我们准备好了

  奥运圣火在雅典点燃后,“火炬手”成为时下国人最关注的热点之一。7月23日、24日,圣火将抵达青岛,届时,岛城138名火炬手将承载起传递奥运火炬的重任。

  这些火炬手都是些什么样的人?他们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当火炬距离青岛越来越近,他们怎样迎接圣火到来?日前,记者探访了部分岛城火炬手,发现他们都准备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奥运圣火。

  李勇进:海上游泳接力传递“火炬”

  因横渡胶州湾而闻名青岛的李勇进,准备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迎接圣火的到来:和游泳爱好者一起,进行一次模拟海上火炬传递。

  李勇进是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曾夺得过一系列铁人三项赛的冠军。2005年9月11日,李勇进第一次环游胶州湾,从城阳红岛下水,一路闯过逆流、海蜇阵、暗涌、碎浪等难关游至五四广场,全程超过35公里,用时10小时零9分钟。从2005年起,李勇进以“心系奥运”为主题每年横渡青岛近海一次,成为横渡胶州湾第一人。为了更好地丰富海上活动为奥运加油、为奥运喝彩,他在2006年牵头组织了“勇进奥运横渡队”。

  “我将把奥运精神通过火炬传到大家心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奥运。”这是李勇进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后的心愿,他将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奥运。“计划在5月至7月间组织游泳队员在海上进行一次火炬传递模拟活动,彰显岛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独特魅力。”

  李莉:奥运“火种”跟随列车传递

  李莉是青岛首列奥运主题列车的列车长,又是青岛市的形象大使,登上她所在的列车,奥运的氛围会扑面而来。通过她,更多的人了解了奥运和奥帆赛,也了解了青岛。迎接奥运圣火,李莉也有自己的打算:让奥运旗帜在列车上传递。

  本月24日是奥运圣火采集的日子,奥运的火种燃烧起来,李莉和她的团队也在北京站启动了“奥运火种在列车上传递”活动。他们制作了奥运旗帜,以后这面旗帜将在青岛段的所有列车上传递,列车每到一个城市他们都会在当地宣传奥运知识、奥运精神,让当地居民签字留念,让更多的人感受奥运、融入奥运。

  吴晓菲:做好志愿服务等待圣火到来

  吴晓菲是一名奥帆赛志愿者,2005年,她成为青岛市奥帆赛志愿者微笑大使。近几年,吴晓菲一直活跃在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舞台上,并作为人事助理、机场接待助理参加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志愿服务工作,被评为“山东省十大杰出志愿者”。

  2006年8月,吴晓菲作为人事助理、机场接待助理,参加了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志愿服务。她能准确地用中英文回答每一位运动员的咨询。平日里,小到餐票的统计发放、大到运动员的接送,她都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有一天中午,一位转机运动员的随身行李找不到了,她没顾得上吃午饭,立即和北京机场方面联系,直到一个小时后确认行李可以在第二天一早到达青岛时,她才松了一口气。

  “在等待圣火的这段日子里,我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吴晓菲说,7月24日,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她将高举火炬传递奥运梦想,在200米的跑道上,展现出青岛志愿者良好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邢泉生: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工作中

  “我要把奥林匹克精神的纯洁与神圣带到工作中,让更多的病人从痛苦中走出来,迎接明媚的阳光。”这是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医生邢泉生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后许下的“诺言”。从医十多年来,他成功为2000余名儿童治好了先天性心脏病。

  邢泉生有两千多例各类先心病手术的经验,每年独立完成新生儿、婴幼儿心内直视手术近三百例,常见病手术成功率接近100%。邢泉生今后的目标是做6000例儿童心脏外科手术,挽救6000名孩子,让他们摆脱疾病的痛苦,享受美好的未来。闵妤 江伟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