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江苏奥运火炬手624名确定 大多数是普通劳动者

  日前,北京奥组委致函江苏省火炬接力组委会,正式确认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名单。共有624名火炬手在江苏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其中通过“精彩联想,我与圣火同行”在江苏本地选拔产生377名火炬手及137名护跑手,其余火炬手由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以及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等选拔主体进行推荐或选拔。

  本次火炬手选拔工作历时半年。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我省采用公开报名与推荐报名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其中向社会公开选拔火炬手数量为300名,是全国公开选拔火炬手最多的省份,占全部选拔人数的80%。已被确认的火炬手来自全省各行各业,覆盖了各地、各系统和各阶层,既有体育明星、科技专家、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又有劳动模范、城乡居民和农民工、还有青少年学生、残疾人以及为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显著贡献的外国友人,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表达了广大群众关心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是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展现江苏人民精神风貌一次难得的机会。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为85岁的南京市退休教师周耀,年龄最小的为刚满14岁的苏州市彩香中学初一学生颜冬迪。

  选拔出来的火炬手大多数虽是普通劳动者,但个个都有感人故事。有闻名遐迩的“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带头人吴仁宝,中国首位赴南极考察的古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沈炎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云泉,全国交巡警系统十佳执法标兵郭晓红,两届奥运会冠军葛菲,我省第一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孙志安,2004年雅典残奥会冠军盲人运动员吴祥,高邮籍上海市农民“上海市劳动模范”沈厚平,常州市“全国技术能手”邓建军,太仓市“全国青年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蒋学焦,南通市资助贫困生典型“莫问隋”汤淳渊,南京市白下区红花地社区关心弱势群体的“社区妈妈”王照怡以及知名企业家联想集团苏皖分区总经理单铁军等。

  目前,省火炬接力组委会正紧张地对火炬手进行传递路段分配和相关信息采集工作。

  据悉,5月21日晚,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从上海进入江苏境内,5月22日-24日分别在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等五个城市传递。5月2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境内传递车队将在南京休整1天,26日进入安徽境内继续传递。 (扬 体)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