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相约冠军·名家讲坛”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冠军登场 思想重量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年,世人的目光将瞩目于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奥运冠军。在惊叹于他们的精彩表现时,人们不禁要问:对于优胜者的景仰为什么是人类文化中一种普遍的现象?各个领域内出类拔萃的佼佼者都可称之为“冠军”,又是怎样的素质成就了他们?

  北京大学“相约冠军·名家讲坛”活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创意而生。

作为“2008奥运·冠军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坛活动将于4月至6月在北京大学隆重登场。届时,北京大学将邀请著名学者、体育冠军、行业领袖做客讲坛,共同探讨成就冠军的哲学,用新锐的思想更新年轻人的世界观,并为奥运赛事注入人文深度。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活动现已邀请到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世界乒乓球冠军邓亚萍和刘伟、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杨澜、联合国基金会董事袁明等杰出人士作为演讲嘉宾。讲坛也在积极联络包括百度总裁李彦宏、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在内的精英人士,希望以星光璀璨的嘉宾阵容,向社会大众奉献一场思想的盛宴。

  叩问冠军 照亮未来

  北京大学是中国人文学科的最高学府,自建立以来一直是独具原创性和批判性的思想基地。“相约冠军·名家讲坛”的独特之处,在于依托北大丰厚的人文底蕴和卓越影响力,努力还原“冠军”背后的社会因素,剖析“冠军”的心路历程,为渴望成为冠军的年轻人留下一笔心灵财富。冠军的身上凝聚着人类精神的光辉,彰显了社会的多元与开放程度,通过聆听冠军,阅读冠军,阐释冠军,最终启迪明日冠军,将构成奥运会前一道别致的人文风景。

  多重媒体传播 思想改变社会

  “相约冠军·名家讲坛”系列活动本身不仅构成了一项校园经典讲演活动,同时也是一种文化知识产品的输出。讲坛将采取电视媒体(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网络媒体(与搜狐网合作)、新媒体(电子博客)等多种形式传播给整个社会,引起全社会对于成功因素新一轮的关注和探讨。不仅仅为青少年提供了最直接的指导,也将在中国乃至世界人文研究领域留下一笔宝贵的非物质遗产。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