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辽宁体育局长:辽宁军团会拿出满意答卷迎奥运

   今天 (24日)下午,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奥林匹亚,圣火采集仪式上希腊的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将火炬对准取火器,最终采集到圣火。这一刻将被永久载入史册——— 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就此被点燃,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聆听北京奥运会倒计时脚步的声音。

  作为奥运会开幕式之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火炬传递工作向来是重中之重。翻看往届奥运会的历史,火炬传递可以说是丰富多彩、非常具有观赏性,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各界人士可以高举圣火、普通市民可以参与其中,其实,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直接体现——— 人人参与!

  当时间的指示盘来到了2008年,这无疑进入了北京时间!中国本土举行奥运会尚属首次,正因为如此,由上至下对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具体在火炬传递工作方面,无论是境外传递还是境内传递,都经过了反复推敲:境外传递,涵盖了世界各地的人文景观、突出表现了各地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境内传递,中国地大物博、五千年文明一览无余。世界给中国一个机会,中国在还世界一个惊喜!

  从 “祥云”的问世,到境内外火炬传递路线相继公布,这里汇聚了中国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能够让火炬传递过程中,达到中西方文明的完美结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之所以举世瞩目,不仅仅在于火炬手人数最多、接力范围最广、传递时间最长,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届奥运会,全世界人民都能够享受奥运所带来的愉悦——— 奥运可以让任何事情走开!

  我相信,今天 (24日)下午,国人都在电视机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刻,我们仿佛听到了钟声,这种感觉如同在除夕之夜守岁。从电视画面中传来的景象,整个采集仪式一气呵成,最高潮的部分,当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点燃手中火炬的一刹那,北京奥运会的时间正式被开启。在奥运的发源地,在神圣的古奥林匹克遗址,奥运圣火开始燎原,在这个过程中,奥运理念与团结、友谊、和平、进步的精神将被全世界人民一同分享!

  今天 (24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37天的时间,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中坚力量,辽宁军团被寄予了厚望。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辽宁健儿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与其他兄弟省份竞争中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我们力争给全省人民争光,拿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报给家乡父老!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