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圣火点燃他们最自豪 宁波大学师生回忆直播情景

宁大有群和奥运“很近”的人

   “想到我将要离北京奥运那么近,觉得真自豪。”昨天,时隔奥运圣火直播已经过去一天了,宁波大学19名同学与老师回忆起观看直播的情景,依然很激动。因为他们是一群与奥运直接相关的人,其中包括将直接参与奥运会的11名志愿者、1名奥运圣火传递中的宁波火炬手和7名浙江火炬护跑手。

  看直播 紧张时空气似乎凝固

  下午4点半,学生陆续来到锦绣活动中心三楼。下午5点,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整个活动室鸦雀无声,大家屏住呼吸,整个活动室只有从电视里传来的,希腊上空的鸟鸣声。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电视机里话音刚落,同学们与老师,刷地一下全站起来了,神情肃穆,好像在奥运会赛场上。

  女祭司们慢慢走进赫拉神庙的圣地,同学们知道最神圣的一刻即将来临,有人悄悄拿出手机,调成了静音。当看到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用手中的火炬放在凹面镜里面,准备取火的时候,很多同学挺起了脊梁,上身不自觉地往前靠。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整个活动室的空气好像也在瞬间凝固了,甚至听不到呼吸的声音。最终圣火点燃的一瞬间,随着大家如释重负的一声感叹后,是雷鸣般的掌声。

  护跑手 有人保密有人张扬

  “感觉很自豪,很神圣,想到我将能亲眼看着这火炬,并且能一路护送,就觉得很幸福。”大三学生俞斌韬是宁波大学7名护跑手之一,前不久得知自己成为护跑手后,他还没有对家里人讲。同样是护跑手的郦方家就没有俞斌韬这么沉稳,早在知道自己成为护跑手的那一刻,就马上打电话回家告诉了父母:“家人都挺为我自豪的,毕竟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而我见证圣火的传递,是这一辈子都难忘的。”

  火炬手 觉得奥运就在身边

  沉默的张帅一直坐在第一排,这个黑瘦的大男孩很少说话,但却是这些人里,唯一一个将与圣火直接接触的人。因为,他是宁波奥运圣火传递中的火炬手,也是宁波高校中唯一一位火炬手。“本来觉得奥运很遥远,但知道我被选中成为奥运火炬手的一刹那,觉得奥运就在我身边,那种激动是没办法说的。”

  志愿者 希望发挥最佳状态

  陈娇龙、吴静和其他志愿者同学与唯一的志愿者老师崔振峰穿着整齐的红色志愿者服装,坐在前两排。自从被确定为奥运志愿者,他们从不缺席任何与奥运有关的活动。不管学习再忙,他们都会抽空看新闻、读奥运知识。“7月底就要去北京了,希望能把我们的最佳状态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