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武汉晨报:奥运火炬传递感受拜伦的薪火相传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11点,冒着如注的大雨,我们追随着祥云火炬,来到火炬传递第一天的终点站迈索隆吉翁。饿了几乎一天,刚安顿下来,我们就出去找吃的。这个时间希腊的饭店几乎都关门了,在一个海边的饭店里,有一些衣着考究的人正在聚会,原来这是当地政府为庆祝奥运圣火在雨中成功交接举行的晚宴,主人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盛情地邀请我们入席。

  欧洲谚语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欧洲,希腊人免费让我们参加了高规格的晚宴。当地司机问我们,知道为什么吗?不仅因为希腊人天性热情好客,更因为迈索隆吉翁是希腊政府命名的圣城,是希腊人民追求自由的象征。希腊独立革命期间,这里两次被土耳其和埃及联军围困,1826年4月10日,希腊守军弹尽粮绝,在卡法利斯和大主教约瑟夫的带领下,他们引燃残存的火药与敌人同归于尽。迈城是英雄的诞生地,5位总理和大批的军队将领都在这里出生。昨天我们进城穿过的石头拱门附近,就是英雄陵园。陵园中最显赫的位置留给了伟大的英国诗人拜伦。希腊独立革命时,拜伦与希腊人民一同战斗,迈城沦陷前两年,拜伦病逝于此。陵园里,希腊人民用一座身穿希腊民族服装的拜伦雕像和白色大理石墓纪念诗人,在他们眼里,拜伦是自由的化身、希腊的儿子。主人邀请我们参加晚宴完全是天性和城市性格的自然流露。

  很遗憾,因为还要跟踪火炬传递,我们没有时间去陵园拜谒诗人和英雄,但是没关系,拜伦,短短的一晚,我们已经领受了您的薪火相传,它将伴随我们一路或者一生。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