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希腊圣火采集 > 解读评论

鸡蛋表面浮现神奇彗星图案 彗星之蛋有何玄机?

 

资料图:神奇的彗星之蛋

    搜狐体育讯 1834,哈雷彗星在苍穹出现,在希腊科扎尼一个名叫齐西斯•卡拉齐斯的人家里,一只母鸡又生下了一个“彗星之蛋”,这个鸡蛋表面的彗星图案令人惊奇不已。卡拉齐斯把它献给国家,从而得到了一笔不小的奖金。

  其实,在茫茫苍穹中,人类已知的彗星不下900颗,而其中最大而又最光亮的一颗,就是哈雷彗星。哈雷彗星每76年回归地球一次,世界上最早见到哈雷彗星的可靠记录是在公元前164年。

  1682年.哈雷彗星对地球进行周期性的“访问”时,在德国的马尔堡,有只母鸡生下一个异乎寻常的蛋一蛋壳上布满星辰花纹。1758年,英国霍伊克附近乡村的一只母鸡生下一个蛋壳上清晰地描有彗星图案的蛋。

  1910年5月17日,当哈雷彗星重新装饰天空时,法国人诧异地获悉,一名叫阿伊德•布莉亚尔的妇女养的母鸡也生下一个蛋壳上绘有彗星图案的怪蛋,图案有如雕刻,任你擦拭都不改变。这个消息让所有的人不再怀疑“彗星蛋”的真实性。

  于是,好事者开始把目光定格在1986,为了得到这一年的彗星蛋,前苏联科学家在国内联系了数以万计的农户,比较有趣的是,法国、美国、意大利、瑞典、波兰、匈牙利、西班牙等二十多个国家也陆续加入了这个庞大的调查网络。结果,1986年,是意大利博尔戈的农户伊塔洛•托洛埃中彩,他家母鸡生下的彗星蛋让他一夜暴富。

  为什么当天空出现哈雷彗星时,地球上就会出现描有哈雷彗星的鸡蛋呢?

  正如美国一位科学家所说“彗星与鸡蛋之间存在着因果关系,这种联系有待人们去探索、研究”。前苏联生物学家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曾经认为:“两者之间肯定具有某种因果关系。”他甚至大胆推测:“这种现象也许与免疫系统的效应原则和生物的进化是相关的。” 民间有一种说法认为:遥远天体的运行,会对地球生物产生相当微妙的作用。尤其是像日食、彗星、九星联珠等等略带神奇的天文现象发生之时,更会产生一些带有天文现象图案的“天文蛋”。

  尽管对于一切都持怀疑态度的科学家明确表示一定“有因有果”,但直到现在,他们也还拿不出什么有力证据。因此,反对派自然可以气焰嚣张的说“一个在太空中遨游,一个在大地上诞生,即便真的有联系恐怕也只是‘微乎其微’”。

  主要从事天体化学研究的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博士徐伟彪曾经表示,类似的“天文蛋”没有科学道理,即使鸡蛋上的图案与天文现象再相似,也仅是一种偶然现象。网络上甚至有网友表示“每隔76年,也就是哈雷彗星来临的时代,那些鸡高兴异常。就像抽奖活动一样,中奖的鸡会下一枚特别的蛋,然后枚蛋哄抬成为了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这有什么稀奇?”

  不管怎样,从古到今对于灾异和彗星相互联系的丰富记录虽然其中包含不少主观臆想,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古代人对自然的朴素认识和直观反映。在科学发达的当今社会,这些材料将有助于我们解决一系列科学难题。因此,它们也能够算是科学给我们留下的一份文化遗产。

  彗星之蛋,你相信吗?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