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北京奥运龙江火炬手风采:双人滑运动员张丹张昊

双人滑运动员张丹张昊

   张丹、张昊是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二人自1999年“拉手”以来,成绩提高神速,在短短的几年内,就跻身世界一流选手行列。

  2006年2月,在第20届冬奥会上,张丹/张昊表现突出,在短节目比赛后,暂列第二位。在自由滑比赛中,他们将抛四周跳这一世界上无人能完成的超难度技术动作带入了比赛,然而由于落冰不稳,张丹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拉伤了腿部,然而坚强的张丹没有放弃,2分钟后,张丹/张昊重新返回了冰场,在《龙的传人》激昂的乐曲声中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

张丹用毅力征服了世界,最终为我国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一成绩的取得,也实现了我国花样滑冰项目在冬奥会上的历史性突破。

  2006年4月,载誉而归的张丹、张昊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教练员、运动员表彰大会上,被市政府授予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突出贡献奖;5月,他们被评为哈尔滨市第31届劳动模范;7月,他们被省政府记一等功。2007年1月,他们被评为2006年十大“感动哈尔滨”人物。

  

(责任编辑:丁水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