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今日早报:一一细数浙江十位火炬手个性故事

 

  郑雄鹰 (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队员)我瞄准残奥金牌

  7岁那年,她遭遇车祸,右腿膝盖以下永远失去了知觉;29岁,她在雅典残奥会上与队友一起成为女子坐式排球冠军;33岁,她当上了奥运火炬手。

她就是浙江桐庐姑娘郑雄鹰。

  近日,当记者联系上郑雄鹰时,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疲惫。“我一天都在训练。”正在上海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随国家队集训的郑雄鹰解释说,“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8点开始训练,一直到下午6点。一回到房间就马上扑倒在床上,累得不想动。”

  不过谈起自己将要参加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郑雄鹰很开心:“我实在太激动了。能选上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知道有成千上万的人报名参加火炬接力,而且是经过海选一层一层筛选下来。”郑雄鹰坦言自己压根没有想过最终真的能成为火炬手,“当她们把表格拿给我时,我还吃惊地反问:‘我也可以吗?’他们说当然可以,于是我填好表格,后来就通知我能参加接力了。”

  由于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现在正在全力备战北京残奥会,争取卫冕,郑雄鹰实在没时间为即将开始的火炬接力作准备。“我们现在连大门都出不去,每天训练的时间掐得很紧。就算要来跑接力,也要浙江省出面帮我向国家队请假。”郑雄鹰说。

  而对于已经有一块残奥金牌的郑雄鹰来说,北京残奥会同样值得期待。“这次当然也是全力冲击金牌,我们已经下了军令状。”至于能否最终入选国家队参加北京残奥会,郑雄鹰很自信地说:“有99%的可能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