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今日早报:一一细数浙江十位火炬手个性故事

  杨雨 我要争奥运门票

  每一个火炬手都把参加火炬接力当作自己莫大的骄傲,因为除了荣耀之外,还在于那份特殊:虽然是短短的一段路,但你是独一无二的主角,全世界都在盯着你看。

有意思的是,我省游泳世界冠军杨雨由于这段时间忙于奥运备战,竟然忘了明明白白地告诉妈妈自己是个火炬手。

  昨天,当记者向杨妈妈提起这件事时,她笑着为女儿解释 “火炬手是她的荣誉,奥运会也一样重要。她还是运动员,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光是她的责任”,话语间没有丝毫责怪的意思。不过杨妈妈告诉记者,自己看了24日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还看到罗雪娟跑第一棒,“等火炬5月18日在杭州传递时,我一定会去现场看杨雨跑这两百米”。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杨雨曾经在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取得1分57秒70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记录在前,对于雅典奥运会只夺取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的经历杨雨一直不愿意去回忆。她在期待2008。

  由于要备战月底在绍兴进行的游泳全国冠军赛,争取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杨雨最近一直在萧山基地“闭门苦练”。“她也就每周6晚上回来,第二天下午就回去,回来了我就给她烧点好菜犒劳犒劳。”杨妈妈说,“所以不要说你们联系不到她,有时候她去训练或者按摩放松,我们也联系不上,大多数都是她打电话回家。”

  考虑到省游泳队教练和杨妈妈的意见,尤其是现在正处在夺取奥运参赛资格的关键时候,记者决定不去打扰杨雨,但约定等月底的比赛结束后再好好采访这位低调的奥运火炬手。

    茅威涛 我要带祥云回家

  在戏曲界,茅威涛是越剧明星;在家里,她是妻子、母亲;而北京奥运会前,她又多了一个令人羡慕的身份——奥运火炬手。

  去年就得知这个消息的茅威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平静,不过在言语中,还是透露出一股自豪劲:“很荣幸火炬手里有越剧演员,我真的感到很高兴,这是一份荣耀。”

  200米的路程,说长不长,但是全程手举着火炬慢跑,对体能也是一种考验。对此,茅威涛胸有成竹:“下个月会进行集训,到时有道具练习,再说平时我经常练功,应该没问题。”

  茅威涛有腰伤,操劳过度时就会发作,尽管如此,她还是表示,机会难得,绝不能放弃。虽然没有刻意去准备,但平常的锻炼还是必不可少的。“我每天都有跑步,越剧演员练功很重要,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练功的时候会走台步,走圆场,其实也是很好的锻炼,相当于跑步了。到时候我拿火炬跑的那段路要是和在舞台上走圆场一样就好了。”茅威涛自信满满。

  饮食方面,茅威涛向来比较节制。她坦言,自己非常喜欢美食,只是演员这个职业,令她对很多美食只能浅尝辄止,能在舞台上这么多年,节制饮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有时她还是会管不住嘴巴,偷偷地开个小灶,犒劳自己。“我是一个很好吃的人,而演员这个职业很残酷,吃东西的时候必须考虑到热量和脂肪含量,能量的摄入多少有一定的要求,这样才能保持体型,在舞台上才能让观众看到一个好的状态。”茅威涛无奈地说。知道自己当上火炬手之后,她表示在饮食方面更加注意了。

  根据相关规定,每个火炬手在跑完自己的200米后都可以将熄灭的火炬作为纪念品永久珍藏。而促使茅威涛当火炬手最大的诱惑就是这熄灭的火炬。“太有诱惑了!可以拿回家!跑完后我要好好地珍藏起来,把它和我的那些奖杯放在一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