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今日早报:一一细数浙江十位火炬手个性故事

    邓洪如 我会一直跑下去 

  50年前,他是温州黎一村的村支书,之后的20年,他让这个全市闻名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皆知的富裕村;20年前,他退休成了养猪大户,属于先富起来的那一批人,之后的20年,他把100多万的爱心善款捐献给贫困山区、乡村小学,以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如今,他成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他就是84岁的温州老人邓洪如,浙江省624名奥运火炬手护跑手中最年长的一位。

  在温州,邓洪如绝对是个名人。2005年,因为老人在慈善方面的突出贡献,他被评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之一。而温州文成县珊溪镇吴新村更有一条以邓洪如命名的马路,名为“洪如路”。

  不过与上面这些荣誉相比,邓洪如显然更看重奥运火炬手这个新身份。“北京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能成为奥运火炬手,真的很开心,这是我的光荣。”电话那头,邓老口齿清楚、声音洪亮,丝毫看不出已经是位耄耋老人。

  火炬接力过程中,每位火炬手都需要慢跑200米。你可千万别为邓老能否跑完这段路程担心,相反,也许一些年轻人还未必是老人的对手。谈到邓老的辉煌历史,就不得不提到2006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当时,已经82岁高龄的邓老用了5小时39分钟跑完全程。“从厦门马拉松到我们这里的健康长跑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可以的话,我会一直跑,直到跑不动为止。”而对于5月份的火炬接力跑,邓老一点都不担心,“我现在每天坚持跑步锻炼,到火炬接力那天,一定会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除了参加火炬接力,邓老还有一个更大的愿望,那就是上北京看奥运:“如果能申请到奥运会门票,我真想去北京,亲眼看看奥运会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