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今日早报:一一细数浙江十位火炬手个性故事

  姚盈悦 我已经热血沸腾

  在百度上输入“姚盈悦”三个字,你只能看到一条相关信息,不过,那已经是一个月前的旧事。

如今,这位年仅14岁的湖州女孩当上了我省最年轻的奥运火炬手,“一夜成名”。只是在姚盈悦看来,她还是湖州南浔浔溪中学一位普通的初二学生,不会因为火炬手的身份而改变。

  最近姚盈悦很忙,用南浔体育局金副局长的话来形容,想要采访姚盈悦的媒体都可以组成一个加强排了。而在母校浔溪中学,姚盈悦更成了大名人,如果现在还有人不知道这事,那实在有些落伍。

  1米7的个头,灵巧的身型,姚盈悦与体育有着解不开的关联。从南浔区的跳高、跳远双料冠军,到湖州市的前三名,姚盈悦的房间里,有着很多体育比赛的获奖证书,而这些,小姑娘都当宝贝收藏着。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一直是学校田径队的成员。”谈起自己的运动经历,姚盈悦特别想感谢妈妈的支持,“其实训练很艰苦,早上5点就要起床,如果完不成任务,老师还会要我们加练,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是妈妈在身边鼓励我,让我走到现在。”

  也正是在体育比赛中的优秀表现,让姚盈悦成为了南浔奥运火炬候选人之一,不过能最终入选,却是小姑娘自己都没有想到的。“一开始体育局告诉我入选的消息,我还不相信。后来电视上播出确认名单后,全家人都很开心。”姚盈悦笑着说。

  5月19日,姚盈悦将前往嘉兴参加火炬传递,虽然只有短短的200米路程,不过她已经制订了详细的锻炼计划:“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太幸运了,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坚持体育锻炼,保持好的身体状态。两个月后的那200米,已经让我有些热血沸腾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