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广告在热播男主角胡佳 胡佳却上不了奥运会

  可惜啊,两件秘密武器没派上用场

  特约记者 王 智

  合肥专电 “我是胡佳!”跳水名将胡佳的电视广告正在全国热播。坐在合肥弘翔宾馆的大床上,胡佳,这位田亮之后的“跳台王子”,把自己打扮得很干净、很清爽,就像等待着又一次颁奖仪式。

而实际上,他等待的是一次机会——在合肥进行的中国跳水队最后一站奥运会选拔赛,胡佳准备好亮出两个秘密武器(207B和407B),为自己争取到最后一张通向北京奥运会的车票,哪怕是站票。

  周吕鑫、林跃把守的男子10米台是目前外界议论最多的一项。奥运会跳水单人项目,每队最多能派两名选手参赛,中国跳水队宣布将通过5站奥运会选拔赛,决定参赛资格。在去年以来的前4次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国内选拔赛上,两名小将周吕鑫、林跃包揽了全部冠、亚军。不过,最近两项国际大赛,他们都错失金牌,小将外战外行,胡佳似乎有机会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难度不够。”胡佳说。这次合肥冠军赛前,他决定加难度,使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从19.5增至20.1。结果,在23日的比赛中,他第一个动作未能把握好,一度排名第六;后面虽奋力追赶,因为动作难度有限,最终只获得第四。这次无功而返,意味着胡佳基本被排除在奥运阵容之外。

  胡佳习惯了不被看好,就像现在的处境:1999年,悉尼奥运会前,中国跳水队圈定田亮和黄强参赛,但黄强在赛前两个月手腕受伤,胡佳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雅典奥运会前,在最后一刻把他写进入选名单;进入决赛的胡佳把自己难度降低了0.8,靠几乎无水花的每个动作,最终得到了金牌。

  这一次,25岁的胡佳会同样幸运吗?“其实这个问题有点那个。我们队内的气氛非常好,大家关系都不错,我不想……”胡佳说,“我现在在选拔中处于落后,但只要还剩下一丝希望,我会去全力争取,在跳台上19年的奋斗让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即使6月份最终落选,我也没有什么。”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