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瓢泼大雨难挡满腔热情 中国“祥云”在雨中飘舞


   3月25日,北京奥运会圣火继续在希腊境内传递。 新华社发

  本报希腊专电 24日,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忽阴忽睛中、在人们的提心吊胆中、在最高女祭司娜芙普利的坚持中取火成功,所有关心北京奥运会的人都情不自禁地感谢起太阳神的青睐。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的传递过程中,天下起了大雨,但却没有影响希腊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满腔热情。

  当天下午的奥林匹亚风云突变,在火炬队伍离开奥林匹亚以后,小城重新乌云密布,火炬“祥云”传递到最后一站迈索隆吉翁时,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

可糟糕的天气并没有使当地群众热切盼望圣火到来的情绪受到丝毫的影响,他们大都冒雨站在传递路线的最前沿,希望最近距离地一睹火炬传递过程,当记者饥肠辘辘地赶到这里时欢迎仪式已经结束,于是记者来到了路边的一间餐馆。走进餐馆,记者才发现这里似乎正在举行宴会,于是便要向外转身离去。可这里的女主人却立刻迎了上来,问明情况立刻邀请记者坐下来,一同参加宴会。这样的礼遇让记者一时受宠若惊。当最后一名火炬手手擎祥云火炬跑入迈索隆吉翁的英雄花园,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和乐队激昂的音乐声成功点燃英雄花园内百年奥运纪念碑上的火盆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首日活动也告一段落。

  25日上午9点,希腊传递第二段的起跑仪式开始于公墓的圣火台。第一棒火炬手就是自由酒店的老板,名为塔基斯·帕帕赫里斯托斯,今年38岁,是位工程师。起跑仪式也是在零星的雨点中进行,但并没有影响塔基斯·帕帕赫里斯托斯的热情。希腊当地时间25日早上9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北京奥运会圣火从迈索隆吉翁出发,向阿格里尼翁前进。

  由于25日是希腊的国庆日,阿格里尼翁广场上同时飘扬起中国国旗、奥运旗帜和希腊国旗,尽管阿格里尼翁城区范围不大,但中心广场仍聚集了许多民众,现场搭建起一个观礼台,嘉宾也已就位,由于语言不通,我们只能通过采访证件让周围的人知道我们是记者。

  火炬在经过阿格里尼翁后,将依次传至阿姆菲洛希亚、梅尼迪、阿尔塔和约阿尼纳。抵达约阿尼纳的时间约为17:28(北京时间23:28),在此地停留一晚后,26日火炬将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的第三日。

  由于奥运圣火一路传递,记者一路跟踪采访,要在平时,记者与编辑部的联络和发稿成了问题。好在事先得到了联通公司的支持,整套的无线上网设备保证记者随时可以发稿,可全球漫游、每分钟话费仅五元多的156手机保证我随时能与编辑部保持畅通联络,即使是在暴雨中也畅通无阻。

  特派记者 汤 敏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