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联想火炬手濮存昕作为公益界代表赴雅典迎圣火

濮存昕
濮存昕

    搜狐体育讯 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之际,联想奥运火炬手濮存昕,作为社会公益界的代表,应北京奥组委邀请,将赴雅典参加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收看了24日的圣火采集仪式直播后,濮存昕颇有感慨:“对传统和自然的回归,更让人不由自主地感悟倡导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理想。”

  据悉,濮存昕由于在社会公益方面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早在北京奥组委公布火炬手选拔标准当天,即被联想集团提名为首批奥运火炬手。

在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之后,濮存昕已经先后拍摄了奥运公益、奥运志愿者、残奥会等一些列奥运宣传片。谈起奥林匹亚圣火采集仪式上,女祭司经过长达两分钟的尝试,终于点燃圣火,濮存昕说:“正是因为有些漫长的等待,圣火终于燃起的时刻,更让人激动,让人体验到神圣的力量,让人对全球火炬接力和北京奥运怀有更多期待。”

  作为2004年在雅典传递圣火的3名中国人之一,濮存昕谈起火炬接力非常激动:“4年前,在奥林匹克的故乡,高举火炬向前奔跑,那种与圣火融为一体的感觉,记忆犹新。今年能有机会举起联想设计的祥云火炬,在传承奥林匹克理想的同时,传播中华文明,我将更加自豪。”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共邀请了社会公益活动家濮存昕、“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等各界代表10人,于3月29日抵达希腊,参加3月30日举行的圣火交接仪式,之后随圣火专机回京,并于3月31日在天安门广场参加迎圣火庆典。联想奥运火炬手李兴钢还将于3月30日上午在雅典参加火炬接力。另一位联想火炬手、内蒙古乡村邮递员全二平,将于27日抵达希腊,于29日传递火炬。

  作为中国首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长期奔波在医院、戒毒所和募捐活动所等防治艾滋病的第一线,向艾兹病患者传递社会的关爱。从发起国内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公益基金“濮存昕爱心基金”,到担任禁毒义务宣传员、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濮存昕凭借不懈的爱心付出,先后荣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得美国爱心基金会“杰出成就奖”、中国福利会 “宋庆龄樟树奖”等众多公益领域最高奖项。随着圣火点燃,奥林匹克也同样成为濮存昕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部分。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