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车载移动气象台赴世界屋脊 服务奥运圣火登珠峰


兰州,2008年3月26日 (北京奥运)(3)甘肃车载移动气象台赴世界屋脊服务奥运圣火登珠峰 3月26日,甘肃省气象局车载移动气象台出发前往珠峰,为北京奥运会圣火登珠峰提供气象保障服务。甘肃车载移动气象台是集卫星通信、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等关键技术于一体的气象应急车载系统。通过它,在珠峰的气象保障队员可以适时接收到来自中国气象局传输的包括卫星遥感、高空及地面等预报所需要的所有气象资料,同时可以与中国气象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局的后方预报专家进行天气预报的可视会商,还可以将在现场获取的湿度、温度、风向、风力、气压、雨量等天气要素数据传回后方,也可以将珠峰的天气实况通过视频传回后方。
这是甘肃气象局科研人员在调试车载移动气象台。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