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林波斯山神飞雪为圣火饯行 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搜狐体育讯 奥林波斯山神们在庇护着人类精神的家园,也将帮助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险阻,以神的名义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给我们描述了一副古老的文明圣地。

以爱的名义宣扬和平和正义的同时,用这漫天的风雪给我们的梦想渲染一份纯洁与美好,为奥运圣火饯行。

  在这座山上,雪似乎带着清风而来,丝丝缠绕着每个人的心房,也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叫做雅典的神话故事。就在马其顿和希腊东部的色萨利之间的那一座高山。大雾弥漫的山顶直插云霄,那座山的山顶,就是人们膜拜了千年的众神的家园。

  宙斯作为山神和人类之父主宰着那里的一切,皇后赫拉就在他的身边。波塞冬是大海的统治者。哈得斯是主宰阴间的冥王,而阿波罗就是人们心中的太阳神、音乐和诗神。他的孪生姐妹阿耳特弥斯是月亮和狩猎女神。雅典娜是智慧女神和家居艺术品的守护女神。赫提斯是家室之神,气势汹汹的阿瑞斯是战神。媚人的阿芙罗狄蒂是爱与美神。火神赫菲斯托斯是宙斯雷电的创造者。以翅代步的信使海尔墨斯掌管商业与发明事务。谷物与丰收女神得墨特尔负责管理农业,她是文明之母。

  而在我们所在这座雪山上,我们可以用白雪勾勒一副画卷,画卷里的故事,就是一个来自东方的国度,带着五千年的文明,带着楚河汉界的历史,带着丝绸之路的骄傲,带着华夏儿女的激情,也带着21世纪中国的梦想,他们从太阳升起的地方出发,在这里点燃象征世界和平的火把,也就是在雪山之上,人类幸福之巅,用他们必生的希望延续他们奥运的梦想。

  雪是飘渺的,是纯洁的,是无暇的,火,是赤城的,是疯狂的,也是热烈的,在火与雪的交织中,在寒冷与热烈的对峙中,希望的火把将抵达胜利的彼岸,为我们把希望传承。

  乱花渐欲迷人眼,漫天的飞雪就如一把把小刀一样,将山的菱角割下,而扫雪车却似乎是在立刻打扫战场,将雪的痕迹归到历史的痕迹之中,为圣火的抵达做最完美的注脚。就在雪的飞舞当中,空气里传递着风的嘶嚎,似乎是为圣火呐喊,又似乎是在为和平的使者欢呼。当雪用它的美丽来点缀山上每一处景致,就像是为每一个历史和故事做银色的点缀,呼吸的气息里,环恒千古的历史在这里交织,车子艰难的滑行,把每一处磨砺都当成一种记忆来珍藏,跨过一道关卡,就是创造一份奇迹,走过一路风霜,就可以把希望唤起。当我们回首看属于奥林匹克的记忆,人们会发现,有过这样一群赤城的孩子,在用他们的心捍卫他们心中的火把,将一切风雪抛到脑后,胜利,属于中国,属于每一个华夏儿女。(搜狐体育:杨宝岩)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