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人民网专访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华侨第一人吴海龙

  人民网希腊雅典3月26日电 (记者潘健)吴海龙,1965年出生于浙江青田,现为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希腊《欧洲联合周报》社社长、《中希时报》社社长,3月19日收到了希腊奥委会关于邀请他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火炬手的公函,成为火炬传递在希腊境内唯一一名华侨代表,也就此成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华侨第一人。

24日,奥运圣火采集结束后,记者专访了这位已经在希腊打拼了8年的火炬手。

  吴海龙告诉记者,他是2月初向希腊奥委会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递交了申请,申请的名义是《中希时报》社社长和希腊中国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据他了解,同时申请的还有几位当地的华人华侨,希腊奥组委和大使馆经过了严格的资格审查,最终确认他成为希腊的唯一华侨火炬手代表。问及被选中的原因,“可能是认为我为当地华人做出了些贡献吧”,这位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谦虚地说。在希腊的华人华侨有1万多人,吴海龙认为自己成为火炬手就是代表了他们这个群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