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帆委:20多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已落户青岛

    新华社青岛3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随着奥运会的不断临近,奥运特许商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及收藏者的关注。青岛奥帆委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落户青岛。

    据青岛奥帆委介绍,从2005年4月17日青岛市的第一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正式开业到今年2月底,青岛已先后以青岛奥帆基地为中心,在市内及周边辖区设立了经奥组委正式授权的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20余家,其中,已正式开设的有19家。游客及收藏者将有机会在特许商品专卖店内买到越来越多的与奥运相关的特许商品,小到福娃挂件,大到镀金鸟巢,多元化的服务将满足人们对奥运商品的需求。

    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说,奥运会特许商品旨在通过特许商品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会品牌形象。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奥帆委要求,每一件特许商品均须配挂一枚防伪标签,同时,特许企业及其生产、销售场所均需实行工商备案制度。

    据了解,目前,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已经推出了涵盖14个大类的7000余种商品,涉及贵金属、徽章及非贵金属、工艺品、毛绒制品与玩具、陶瓷等。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