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哈奥委会秘书长:奥运政治化是对全人类的亵渎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6日电(记者王作葵 魏良磊)哈萨克斯坦奥委会秘书长铁木尔·多瑟姆别托夫26日指出,将奥运政治化的企图是对全人类的亵渎。

  多瑟姆别托夫当天在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奥林匹克运动提倡和平、消除战争与冲突,正因为如此,国际奥委会的成员数量甚至超过了联合国。

但是,一些个人和势力却企图将奥运政治化,甚至在奥运会期间制造事端,这种行径是对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乃至全世界、全人类的亵渎。

  作为一名现代五项运动员,多瑟姆别托夫曾在1982年夺得世界冠军,也曾担任2006年冬奥会的火炬手。“即将在阿拉木图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对这座城市、对整个国家都意义深远。这是有史以来奥运圣火首次来到哈萨克斯坦。请允许我代表哈体育界对中国致以诚挚的谢意!”多瑟姆别托夫说。

  他介绍说:“哈萨克斯坦的目标是:拿到100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在拳击、摔跤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争金夺银。”

  多瑟姆别托夫告诉记者:“近20年来,我曾多次造访北京,每次都不由得对那里所发生的巨变而感到震撼。北京的"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世界一流,而新建的地铁线路将为观众和游客提供便利。”

  “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为奥运史上最为华彩的一章!”多瑟姆别托夫说。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