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突然加强安保 荷枪实弹警察盘查记者

    搜狐体育讯 (特派记者海胜华希腊格雷韦纳报道)自昨天开始,希腊警察加强了北京奥运会在希腊境内传递的安全措施,包括中国记者在内,所有与圣火传递相关的人员和车辆,都被严格盘查。

  前一天,记者的车队受到特别优待,甚至在路途中可以进入希腊圣火传递的车队中,遇到堵车等情况,希腊警察会为记者开通特别通道,甚至允许我们的车辆逆行。但,昨天开始,记者们成了警察重点检查的对象。

  当地时间中午2点左右,记者赶到圣火传递第二站格雷韦纳,刚进入市区就被荷枪实弹的警察拦住,在仔细检查完记者的证件后,要求记者乘坐的车辆停在指定区域里,打开所有行李,一一清查。当记者们采访火炬手时,有警察在附近监视,而且还有人上前再次核对证件。

  昨天,在火炬传递第一站麦措翁记者们就已经开始领教希腊警察的厉害。由于警察严格的盘查,记者车队在路途上被耽搁,以至于错过了在雪山中见证火炬传递的千载良机。

  检查记者车辆的希腊警察本友善,但绝对认真,一丝不苟地检查所有细节。一位腰间别有短枪的警察对记者说:“上级通知我们严格检查、严格保安,所有人员、物品,都不能例外。”(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海胜华)

    本稿件为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