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第三日圣火穿越浓雾雪线 第四日圣火行程最繁忙

  相关新闻:26日图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希腊站第三日

              视频:希腊火炬传递第三日全记录 穿越浓雾雪线

              从字母A到Z--希腊奥运火炬传递盘点(字母篇)

              奥运会火炬希腊传递第四天:一路向北到名城

    新华网希腊韦里亚3月26日电(记者李丽、张荣锋、梁业倩)奥林匹克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第三日离开海岸线向希腊北部内陆进发。

从26日晨离开约阿尼纳到晚上抵达韦里亚,圣火一直行进在崇山峻岭中,穿越了浓雾和雪线。

  早上9点,当日第一棒火炬手、中学生德莉莎在市中心圣火台上的火种盆上引燃手中火炬,火种盆随即移上火种车开始当日行程。在这座拥有希腊唯一一个内陆湖的城市进行了7棒传递后,圣火沿品都斯山脉继续北上。

  从约阿尼纳到迈措翁、格雷韦纳、科扎尼和韦里亚,沿途五站天气较之前两日的阴雨连绵有明显改善。跟在火种车后刚驶入山区之时,浓雾封路,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能见度一度只有十米左右,只有圣火的橘红色光芒一直在前指引道路。

  随车队沿山路越行越高,气温也越来越低。至进入半山腰,山色突然从苍翠欲滴变成了白雪皑皑。由于雪线海拔很低,白雪中仍有黄的迎春和桃红的山花盛开,蔚为奇观。山间湿气较重,许多地方形成了雾凇的景观,美不胜收。

  中午,云开雾散,太阳神阿波罗慷慨地撒下万道金光,远处的白山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此后明媚日光一直护送圣火行至第三站格雷韦纳。这个以盛产蘑菇著称的山间小城因为圣火的第二次到来沸腾起来。仅有两万人的小城就有数百人簇拥在市中心的广场上,和过节一样热闹。

  在市政府精心准备的欢迎仪式上,希腊全国铅球冠军海伦·茨克点燃了圣火盆。而当地音乐学校的男、女学生们身穿白衣,手举中国、希腊国旗放声歌唱,犹如天籁般的《欢乐颂》和奥林匹克会歌飘扬在群山怀抱中。格雷韦纳市长努佐斯说:“通过奥运火炬传递,中国和希腊两大古老的文明今天在这里交汇了。”

  晚上5点45分左右,圣火抵达当日终点韦里亚。这是一座更小的山城,房屋都依山而建,层层叠叠。远远已经听到悠扬的希腊民乐声传来,他们还在为欢迎圣火进行最后的排练。

  韦里亚的“迷你”市中心广场依山而修,背景是巍峨的群山和幽深的峡谷。沿山势起伏的道路两边布满咖啡馆,当地人或坐或站观看了精彩的节目。圣火点燃一刻,口哨声、掌声在山间激起回响,许多人举起手中的咖啡杯相庆。当时已是夕阳西下,火光辉映着夕阳,山城和山城人民沐浴在金色的光辉中。

  27日将是圣火行程最繁忙的一日,将途经7座城市。从韦里亚出发后,圣火将向西至纳乌萨、斯基德拉、埃泽萨,然后回头向东折向吉安尼他萨,经派拉抵达海滨城市塞萨洛尼基。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